沈落后又落后了

章鱼壶中梦黄粱,天边夏月。

【一八】【段子】齐铁嘴今天吐花了吗?

**ooc预警 花吐梗 

1.

 

长沙城最近开始流行花吐病。

 

时不时的走在街上就看到有人咳嗽一声,吐出个白丁香啊珍珠梅什么的,随手一扔,叫风一吹,整个长沙城都是花的海洋。

 

花店的老板不开心。

 

愤愤然的把剪刀往桌上一搁,这生意没法做了。

 

气的咳嗽一声,吐出朵茉莉来。

 

扭脸就朝隔壁喊,“老柳你来亲我一下!”

 

2.

 

得了花吐病的人,须得心中喜欢的人富有爱意的一吻方可消解,城中年轻男女,纷纷拿这个检验自己喜欢的人是不是喜欢自己。

 

说来也奇怪,染病的几乎都是情投意合又难开口的,染了病,反倒促成了一段好姻缘。是以也有那些新婚不久的夫妇,怕对方变了心的,也时常去求,能染一染这症才好。

 

张启山为此很烦恼。

 

公文也看不下去,饭也吃不好,丢下钢笔,咳嗽一声,吐出一串宝莲花。

 

问副官。

 

“八爷今天吐花了吗?”

 

副官先生把刚吐出来的橘子花藏好,“还没有。”

 

3.

 

齐铁嘴还没吐花。

 

齐铁嘴自己也发愁。

 

他听说佛爷早就开始吐花了,一串一串的宝莲花,壮观的不行。

 

可是自个儿还没开始吐花,难道自己不喜欢佛爷?

 

算命的晃晃脑袋,不可能不可能。

 

扬声喊小满,“今儿有什么花吐的病人来求卦吗?快都请进来。”

 

4.

 

坐以待毙也不是个办法,张启山收拾收拾,决定亲自去找齐铁嘴。

 

沿途看见情人眷侣,一起牵着手吐花。

 

张启山把车窗帘拉起来。

 

不看,辣眼睛。

 

回头看见自家副官,咳嗽一声,吐出好几朵橘子花。

 

闭上眼睛睡觉。

 

5.

 

齐铁嘴刚起。

 

眼镜也没戴头发也没梳,穿着件绸白的睡衣,迷迷糊糊的拱手,“佛爷,您来啦。”

 

张启山把小瞎子的身子翻了个儿,“佛爷在这儿呢,你往哪儿拜。”

 

小瞎子摸摸索索把眼睛戴上,咧开嘴冲着张启山乐。

 

张启山一个没忍住,吐出串宝莲花。

 

齐铁嘴捏着那串紫红的花,笑的打跌。

 

“我听说人花吐,都是吐些纤细的花,丁香一类的,怎么您一吐就这么,非同凡响呢。”

 

听到花吐,张启山又愁起来。

 

“老八,我听说你,你还好好的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张先生别别扭扭,“你是不是,还没有,心中还没有思慕之人?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觉得自己委屈的不成的张大佛爷一鼓作气,“我一直觉得我们两情相悦,是不是我多想了?”

6.

 

“不是,”算命的只觉得百口莫辩,“我我我也喜欢佛爷的......咳”

 

算命的捂住嘴,手拿下来的时候,掌心一朵小小的枇杷花。

 

张启山愣了一会儿,突然反应过来,把算命的抱个满怀,咬着人的肩膀,低低沉沉的笑起来。

 

“算命的,治病吗?”

 

齐先生眼睛亮晶晶,“治。”

 

“那你看好了,别闭眼。”

 

凑近,嘴唇碾过嘴唇,鼻尖碰到鼻尖。

 

好了,治好啦。

 

end

评论(36)
热度(60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落后又落后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